校社科联

2024229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社科联第一届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国武主持,校领导付宏、许传华出席,校社科联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  


校社科联副主席刘国武在会议上作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校社科联第一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对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和审议。与会的主席团成员对2023年校社科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和研究领域对2024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副校长付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社科联首先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比较优势,我校是典型的文科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是我们的主阵地,我校是2个省级学会的会长单位,有众多的社科理论资源,要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企业、行业和相关院系围绕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追踪理论前沿和热点,定期召开理论恳谈会,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贡献社科力量;其次要充分发挥智库的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目前有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省级智库,7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其他省级科研平台17个,校级科研平台18个,各级各类科研平台总计49个,80%以上的专任教师是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教学研究,所以一定要发挥这方面的优势,向外界输出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要成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再次要发挥社科联联系群团组织的优势,联系专家学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要组织一些社科界的联谊活动,如开展青年学者与老教授对话,发挥“老带新”的作用;最后要服务于人才培养的总目标,激发经院学生参与到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热情,校社科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的优势,整合学校宣传、教务、科研等各个职能部门的优势资源,在学生的社会实践、素质提升、社科普及等方面发挥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