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研处党支部于327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支部书记刘国武同志主持学习活动,科研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刘国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报告内容实事求是,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新财经”改革,大力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实施数字技术赋能专业升级提质等举措,是适应新质生产力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科学决策。科研处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科研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一、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三、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学习《聚势谋远 守正创新 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 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

四、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五、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科研处党支部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到学校科研工作中去,坚持做好有组织科研,聚焦大力提升学术生产力,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实现学校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科研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科研能力。科研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提升科研服务战线的党建工作水平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