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度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5  【字体: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工作部署深入研究我省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以高质量研究推动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现就2024年度全省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参考选题

2024年度党建课题研究共提出参考选题30个,分为8个重点课题参考选题、22个专项课题参考选题。其中,重点课题参考选题主要侧重于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等综合性、理论性较强的课题;专项课题参考选题主要侧重于研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课题经费支持

2024年度党建研究课题分别立项重点课题、专项课题。对获准立项的重点课题一般每个资助研究经费4万元,专项课题一般 每个资助研究经费2万元。另外,视情况立项自选课题若干,不资助经费。

三、有关申报要求

1.各市州、省直部门、高校、企业和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在鄂单位以及省党建研究会各专业委员会在参考选题范围内申报课题,题目自拟。原则上,每个单位申报重点课题不超过1个,专项课题(含自选课题)不超过2个;每个课题负责人申报课题不超过1个。

2.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专款专用,科学使用课题研究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往年课题研究经费使用率较低的党政机关等单位,在申报课题时可以自愿提出不需要经费支持。

四、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申请人于416日前将《2024年度湖北省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五份纸质版提交科研处,立项申报表、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邮件注明“2024党建研究课题”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刘 琳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4320

附件1.2024年度湖北省党建研究课题参考选题.docx

附件2.2024年度湖北省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docx

附件3.2024年度湖北省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