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法治湖北专项课题选题建议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0  【字体:  


相关学院:

湖北省社科基金法治湖北专项课题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省委政法委参与指导,省社科工作办、省法学会共同组织实施的法学理论和应用对策型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法治湖北专项课题选题建议。

一、选题建议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聚焦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促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等党委政府重点关切,努力为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选题建议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现前瞻性、应用性、创新性、引领性。

三、选题建议应具有可行性,有一定研究基础,在一定的时间和资源条件下能够收集足够的数据和信息来支持课题研究工作。

四、课题立(结)项评审基本要求:结项申请材料包括13万字以上总报告和230005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成果。其中,总报告相似率检测不高于20%;至少1篇以上阶段性成果获公开发表;决策咨询成果应在省委宣传部《智库成果要报》或省法学会《专报》上刊发,并获得1份以上省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省级以上党政部门吸纳转化为具体政策,或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核心期刊上发表。

五、请各市州法学会、学科研究会和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踊跃参与,促进科学编制课题申报指南。省法学会将对选题建议进行汇总筛选,去粗存精,后续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公告。

六、学校申报工作安排。选题建议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1226日。请将《2023年度“法治湖北专项课题”选题建议表》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邮件注明“2023年度课题选题建议”。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刘琳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31220

附件:2024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法治湖北专项课题选题建议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