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教育部长江学者受聘我校

发布时间:2008-06-10   来源:   浏览次数:1003  【字体: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杨波)5月20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国强,教育部长江学者、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惠灵顿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艾春荣分别从党委书记周元武手中接过聘书,欣然受聘为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和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领导周元武、张奋勤、吴少新、柯美录、梁前德、漆腊应、廖长林出席了聘任仪式。金融学院和经济学系全体教师、各教学院(系)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周元武指出,两位教育部长江学者接受学校的邀请,来校担任楚天学者,是对家乡高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要求,金融学院、经济学系全体老师要虚心学习两位大师优秀的品格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各教学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通过“高位嫁接、借船出海”,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从而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准和人才培养质量;金融学院、经济学系以及各职能部门要竭尽全力为楚天学者来校工作创造好环境、搭建好平台。

  田国强教授表示,愿意为湖北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尽绵薄之力。

  聘任仪式由副院长柯美录教授主持。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处长王红教授介绍了两位教授的简历和主要研究成果。

  附:田国强、艾春荣教授简介

  田国强教授现为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民营企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与经济研究所顾问,同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其研究领域涉及经济机制设计理论、动态经济学和一般均衡理论。他提出了一个在“非规范性”的经济环境中,即有限经济自由和不完全市场体系环境下的企业产权理论。该理论认为,只有经济制度环境得到适当的改变,社会才能有效地变换产权的所有制安排形式。

  艾春荣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惠灵顿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清华大学首批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艾春荣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量经济学(半参数计量经济学方法)。他在这—领域的主要学术贡献是,对如何确定半参数估计值的上界这一问题给出了初步的解;并在此基础上,为如何找到一个半参数估计值这一问题提供了全面和满意的答案。其研究成果推进了半参数研究方法对时间序列数据研究的系统性与一致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