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物流发展及运行模式研究”课题通过省级评审

发布时间:2007-05-10   来源:   浏览次数:666  【字体:  

经院新闻网讯(记者杨宏斌 特约记者陈向军)4月25日,由工商管理学院陶君成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历时3年研究的《湖北物流发展及运行模式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该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达到国内目前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

课题组研究表明,湖北现代物流的发展将成为促进中部地区经济腾飞的新动力,对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必将促进武汉城市圈及湖北中心城市招商引资,促进湖北省同中部其他省市的协作。自2004年6月起,陶教授和课题组成员以武汉东西湖高桥地区为背景,结合实际对物流园区功能定位、发展模式、开发及运作、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现代物流发展进行宏观层面的理论思考,紧扣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对湖北物流发展战略进行了研究,回答了我省“现代物流中心区建设”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我省现代物流中心区“1个宗旨3个围绕”的建设思路,即现代物流中心区的宗旨是“提高物流效率和效益”;围绕“运输链竞争力”整合与建设物流基础设施;围绕“货物集散与城市配送”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围绕“国际物流结点功能”建设物流枢纽国际都市。

据了解,该课题属于湖北省科技厅攻关计划。其中,16项专课题资料翔实、论证充分、内容丰富、方法科学,核心成果已发表在中共湖北省委《决策参考》上,在全国物流学术会议上作大会交流,并成功应用于高桥物流,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图为评审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