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学刊》编辑部2007年招聘通知

发布时间:2007-03-26   来源:   浏览次数:685  【字体:  

一、招聘目的

《藏龙学刊》(双月刊,湖北省内刊号:2174/SG)是由湖北经济学院主管,学校科研处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刊物,于2006年5月正式创刊,本刊面向学生,服务于学生,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运用能力,鼓励学生在校期间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科学研究,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其聪明才智和学习成果的园地。《藏龙学刊》由学校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直接领导,设指导委员会和编辑部。

为了进一步提高《藏龙学刊》的办刊质量,扩大其在校内外的影响,鼓励办刊热情,充分发掘和培养具有一定办刊潜质的学生,更好地发挥学生科研的平台作用,同时推进编辑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管理和运行。经研究,决定在3月下旬开始进行《藏龙学刊》编辑部成员换届招新工作,通过竞聘方式,选拔优秀学生充实办刊队伍。

二、招聘对象:湖北经济学院04、05、06级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招聘原则:公开、公正、择优

四、招聘人员的职位、人数以及具体要求(资格条件):(38人)

(一)编辑部常务机构:部长(1人)、副部长(1人)、执行编辑(4人)

职位

人数

职务

部长

1

全面负责编辑部工作,规范管理,计划与总结,总编辑,稿件二审

副部长

1

主持编辑部日常事务,财务工作,主管办公室、美编室和宣传室

执行编辑

4

主管各栏目,稿件预审、一审,把握刊物质量

(二)编辑部下设各部门:

部门/栏目

职位

人数

职务

办公室

秘书

1

综合协调,资料管理,会议召集,日常接待联络

美编室

美编

5

视觉设计,编辑排版,美术监督

宣传室

宣传干事

2

活动策划,刊物宣传推广,通讯报道

通讯员

2

经济、金融栏目

编辑

6

经济金融类栏目征稿,收稿,预审,编辑加工,校对

财政、会计栏目

编辑

5

财政会计类栏目征稿,收稿,预审,编辑加工,校对

信息、管理栏目

编辑

4

信息、管理栏目征稿,收稿,预审,编辑加工,校对

文艺副刊栏目

编辑

2

文艺副刊栏目征稿,收稿,预审,编辑加工,校对

综合栏目

编辑

5

综合栏目征稿,收稿,预审,编辑加工,校对

(三)具体要求(资格条件):

(1)要求应聘者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热情,品德优良,做事认真负责。

(2)具备各类应聘职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3)部长:有一定的办刊经验,具备较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强。

美术编辑:有一定的美术和设计功底,思维活跃;熟练操作图像处理和制作软件、具备一定的排版知识和经验。

栏目编辑:对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了解,文字功底好,踏实细致,协调性好。

五、招聘考核方式

根据《藏龙学刊》发展的需要,凡具备上述条件同学须参加笔试和面试考核。

六、招聘程序及日程安排

(1)自愿报名,到校内各咨询点或者编辑部领取表格,亦可在科研处网站主页下载。填写报名基本信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同学同时提交证明材料。

报名时间:2007年3月26日—2007年4月6日

报名地点:行政楼506室、栎苑5栋1楼《藏龙学刊》编辑部、校内各咨询点(3月27-28)

咨询电话:027-81977073(编辑部)  027-81973793(科研处)

编辑部E-mail:clxk2006@163.com  科研处E-mail:kyc-408@163.com

(2)资格审查:聘用资格审查小组根据相关条件进行初审,科研处根据相关材料对报名同学进行复审,符合条件的同学即可参加相关的水平能力测试。(时间:4月6日)

(3)考核:机动(公文写作、活动策划书、计算机操作、编辑要求参加编辑常识笔试)

(4)竞聘演说(约3分钟)(时间待定)

(5)招聘评委会综合评分(能力测试、面试成绩)(时间待定)

(6)公示录用名单(网络、广播、公示单)(时间待定)

(7)确定录用的新成员将会有两个月的见习时间,见习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同学由科研处批准为《藏龙学刊》编辑部正式成员,颁发相应职位的聘书,同时按照有关管理制度对编辑部人员进行职务培训和管理。

                                                     科研处
                                               2007年3月26日

附件:《藏龙学刊》编辑部招新报名表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