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学刊

2009年学生科研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05-13   来源:   浏览次数:81  【字体: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戴敏  张丽莉)6月18日,2009年学生科研项目启动暨挑战杯省级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顺利举行。2009年大学生科研立项的58支受资助团队及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参加了仪式。院长吕忠梅、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科研处处长许传华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颖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许传华宣布了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大学生科研项目受资助团队名单,并为重点资助项目学生代表发放了资助金。许传华对本次获得学校资助的58支团队表示了极大的期许,鼓励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加强团队合作,认真组织调研工作,一年后能够顺利结题。学工部部长张治武通报了我校参加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获奖情况,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金。颁奖环节结束后,戴敏同学代表本届“挑战杯”所有获奖选手就大学生科研的话题做了简短发言。

院长吕忠梅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吕忠梅以“大学生为什么要做科研”这个问题为切入点,用生动而深刻的话语道出大学生做科研不单单是为了拿项目、获奖励,更重要的是从研究过程中汲取成长所需的养分,培养独立思考、学沟通、面对挫折以及宽容他人等能力。吕忠梅还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 要能静得下心,甘于坐“冷板凳”;要进行最广泛的阅读和最广泛的调研;要坚持不懈。吕院长表示,同学们做科研,不要害怕失败,不要担心拥有的资源不足,因为年轻就是大学生最大的资本,只要专研一道,坚持下去,一定能够收获美好的明天!

科研项目启动暨挑战杯省级获奖作品颁奖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