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学刊

《藏龙学刊》编辑部2010年招聘方案

发布时间:2008-05-27   来源:   浏览次数:223  【字体:  

在我校科研处领导指导下,《藏龙学刊》以下简称学刊,本着“为学生服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创刊精神,面向学生,服务学生,致力于促进校园和谐文化的建设和完善。

一、招新背景

新的学年已过去一半,学刊编辑部需要新鲜的血液,新的一届藏龙学刊也将扬帆起航。新一届的大学新生相信以对大学的生活有足够的了解,对自己的所学专业又充分的认识,同时对各自的兴趣爱好有了更好的把握,因此我们真诚的希望同学们加入我们的队伍。

学刊是有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刊物,于2006年5月正式创刊,本刊面向学生,服务于学生,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运用能力,鼓励学生在校期间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开展研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聪明才智和学习成果的园地。创刊四年来我们现已出版刊物二十一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藏龙学刊秉着“面向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不断地前进着发展着。学刊需要发展,期待着你的加盟。

二、招新目的

学刊一年一度的招新活动对于学刊本身的发展至关重要,是办刊质量和办刊队伍不断壮大的“源泉”,为此,我们响应和谐校园的号召,我们学刊策划开展2010年的招新活动,欲借此达到以下效果:

1.宣传我们学刊的核心文化,让广大新老同学认识了解我们学刊。

2.吸纳一些有能力的同学加入我们学刊,为我们学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自由发挥的舞台,让大家能够尽情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物尽其用,以承担起本届建设好学刊的重任。

3.吸纳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致力于学术方面的研究,走进我们,共同进步。

三、招新要求

1.工作积极,勇于创新者

2.热爱科研,乐于奉献。

3.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一定了解,并希望通过在学刊的工作学习是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并提高自己学术修养者。

4.服从安排,以集体团队利益为重者。

四、招新形式

笔试加面试。通过卷面形式考察应聘者的语言文字功底,初步筛选之后,公布入选名单,进行第二轮面试。

五、招新时间和地点

宣传时间:4月8日-4月12日

报名时间:4月13日-4月20日

面试时间:4月21日-4月25日

笔试时间:4月25日-4月29日

六、招新具体流程

(一)前期宣传(4.8-4.12)

方式:

(1)横幅:“湖北经济学院《藏龙学刊》欢迎您的参与”(横幅内容可商讨决定)

(2)海报、宣传板制作(美编负责,陈思思负责,海报要求每栋楼下和教室、图书馆贴一份))

(3)广播宣传(汪韵负责,时间为下周一)

(4)告知各院学习部,利用晚点名,代为通知宣传(廖凤萍负责:时间为下周一)

(5)赠书宣传:每个编辑给自己所在院系大一的每个寝室赠书,同时宣传招新,时间为12号之前。(例会动员)

(6)网络宣传:通过锐捷气泡刊登藏龙学刊招新信息(林佳亮负责)

(二)报名(4.12-4.14)

(1)报名地点:一粟堂、三清园、七品居、九华厅走道处。(桌子借用:何小锐负责)

(2)简历表制作,宣传单制作(宣传单和简历表同时发放,宣传单的内容为藏龙学刊的历史发展及简单介绍。制作由韩文志负责,份数暂定为200份,不够再印)

(3)报名点人员安排(详见值班表)要求详细耐心讲解应征者的疑惑,宣传藏龙学刊。
(4)招新着装要求(每个招新点的两人统一着装并挂牌)

(5)赠书(招新点处准备一些过去的藏龙学刊,作为宣传及发放)

(三) 笔试

(1)出卷:韩文志总负责,出卷成员自荐,并交由龚长升,戴敏等审核。(4、20号之前完成,4月22号前审核完成。

(2)笔试:时间定为4月23日晚6:30到8:00,何小锐,廖风萍,韩文志,汪韵,周雨莲,陈梦蝶,林嘉亮,陈荣负责,林嘉亮总负责

(3)教室申请:韩文志/谭英帅。教三101

(4)阅卷组阅卷,选取答卷优秀者入围。(阅卷组由周玉莲,何小锐总负责)

(5)海报加短信通知过笔试名单,并通知面试的时间地点(胡言慧,廖风萍)

(四)面试

(1)面试点:设3个面试点,每点五人,分别由龚长升,戴敏,朱兴琼,周建,胡强为主,然后再挑两人组成面试组进行,面试时间为每人5分钟。(评分细则:纪律、勤勉、团队、责任各2分,再加上综合印象2分,满分10分)

(2)时间:4月28日晚6:30开始。(若在此时间段内未能参加面试的,可事先通知,我们同意在安排面试)

(3)各组分别商量去留,最后预计留50人

(五)公布结果

(1)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选取符合要求者,由考官集体讨论后报送科研处审核决定。

(2)在寝室楼宣传板处公布入围名单,并告知开会时间,同时短信通知选手(胡言慧负责)。(4月23日晚完成)

(3)开展新老成员见面会(4月25日晚8: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