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大学之道•校长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   浏览次数:926  【字体:  

  11月25日,由校长漆腊应主持的第七期“大学之道。校长学术沙龙”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围绕”学校发展战略若干问题思考”展开交流讨论,各院系青年学术骨干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校长漆腊应提出,我校应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这一长远发展目标,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他认为,在办学方面,要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并对接现代服务业产业链,为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大量人才,以成为湖北省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为引领行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在科研方面,要注重应用对策研究,要将注意力引到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论证报告,以及为政府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问题提供备选方案中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实干精神与诚信务实的品质。
  漆校长强调,我校要着重于经管类学科的发展;侧重于服务地方社会的应用对策研究;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同时还要从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发展与比较优势中去寻找学科特色突破。他还指出,推进改革将是我校下一步举措,学校将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遴选与考核、科研奖励制度、院系治理四个方面逐步调整。
  最后,漆校长就学校发展的战略问题、大数据融入学科建设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