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76  【字体: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年度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围绕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围绕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围绕高校学科发展建设实际,围绕实现湖北特色地域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二、基本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学术创新价值。要立足实践发展、回应时代关切。应用研究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鼓励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鼓励冷门学科传承创新。

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省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和省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重复。

三、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请申报人于2022624日前将选题一览表电子版发指定邮箱,邮件注明“省教育厅社科重大项目选题”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刘琳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2615

附件: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