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湖北省重大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0  【字体:  


各学院: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好中国式现代化相关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现面向各单位征集湖北省重大研究课题选题,具体通知如下:

一 、征题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理论研究与湖北实践相结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出一批事关湖北长远发展的重大研究课题,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

二、具体要求

1.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主题。选题必须充分体现 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党的 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工作安排,提出需要进行理论支撑的重大课题。

2.体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研究方向。选题必须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发展,把握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和方向,立足湖北实践探索的规律性总结提炼,体现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

3.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选题既要立足湖北实际,又不能拘泥于具体工作总结,要强化实践背后的机理分析和基础 性理论研究,对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引。

三、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各学院可结合实际提出3-5个调研选题,于226日中午11:30将电子版征集表发指定邮箱。有关选题一旦采纳,将优先纳入2024年度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

   联系人:刘琳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 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3226

附件:湖北省重大研究课题选题征集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