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2年校庆专场第三讲)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演进逻辑与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163  【字体:  

主讲人:

      金鹏(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博士)

讲座内容:

      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演进逻辑与数字化转型  

讲座时间:

      2022年4月1日(周五)19:00

讲座地点:

      教五1号报告厅 

承办单位:

      金融学院

主讲人简介:

      金鹏,男,武汉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长期从事内控体系设计、内部评级体系建设、信贷监测系统开发、风险管理制度制定等工作;出版了《银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中国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体系研究》、《未来银行全面风险管理》等多部风险管理专著;承担了多项中国投资学会课题、湖北社科课题及武汉市政府课题,在国家权威、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在“中国金融论坛”、中国投资学会、湖北省金融学会获奖。同时,还担任湖北省信用评级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是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确定的“湖北省现代服务业百名领军人才”,并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欢迎青年博士教师带着问题参加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