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2年校庆专场第二讲)追寻楚脉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68  【字体:  

主讲人:

      刘玉堂(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副院长)

讲座内容:

      追寻楚脉 

讲座时间:

      2022年3月31日(周四)14:30

讲座地点:

     教五1号报告厅 

承办单位: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玉堂,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湖北大学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院长,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中央直接掌握联系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委,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楚文化、长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和文化产业研究,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撰写、主编的《荆楚文化志》、《世纪楚学》和《长江文明之旅》分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第九届湖北省优秀社科著作一等奖和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和第十届中国园林博览会文化顾问。曾赴海内外多所大学从事学术交流,担任央视大型人文纪录片《楚国八百年》、《三国的世界》和《读书的力量》学术顾问暨主讲嘉宾。

      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欢迎青年博士教师带着问题参加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