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88  【字体:  

各学院: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近日发布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的通知,请各学院转发,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师申报。

请各学院于1118日将汇总的申报表和申报书电子版发科研处电子邮箱,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A4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交科研处办公室(行政楼503室)。科研处将统一办理材料报送。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kyc73793@163.com

 

 

                                           科研处

                                      2021115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的通知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处,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中国科协拟继续实施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支持青年人才开展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1.课题设置。重点围绕科技伦理与科技风险治理、科学文化、创新生态、创新人才、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人工智能治理、公共卫生与健康、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城市化发展等领域设置课题开展研究,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2.自选课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照申报指南自拟题目。

3.研究时限。1年。

4.课题经费。同一设置课题遴选课题组不超过2个,每个课题组支持经费不超过5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申报课题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研究专长,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3.申报人应为35周岁(含)以下的科技人员,女性可以放宽至40周岁,包括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及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

4.同一年度同一个申报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二)依托单位条件

1.依托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依托单位可以是全国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

3.依托单位须具备较强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该领域课题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4.同等条件下,承担或参与过重大咨询活动的单位优先。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登记注册

申报人通过依托单位进行申报。依托单位需在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nk.cast.org.cn)项目申报页面进行供应商注册。

(二)提交《项目申报表》

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并将word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报名。邮件主题请写明“2021年度智库青年项目”。

(三)提交《项目申报书》

1.通过邮寄方式提交《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

2.申报书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U盘或光盘),具体要求:

1)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印制5份并密封,签字盖章处须签字盖章。

2)电子版word格式以及签字盖章后扫描的pdf格式各1份,U盘或光盘随纸质版密封在文件袋中。

3)密封文件袋封皮上请注明课题序号、依托单位名称,以及“2021年度智库青年项目”。

(四)截止时间

20211122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评审确认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给予支持。入选项目承担单位与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签订合同,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按照中国科协相关财务制度、项目管理制度的规定拨付经费,并对项目进行管理。

四、成果要求

1.每个课题需完成1篇成果总报告,形成1篇决策咨询建议专报。专报内容要有问题、有分析、有数据或案例支撑,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目标。专报每篇3000字左右。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所有成果如发表,须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注明“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字样。

五、公告期限

2021111-1122

联系人: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战略咨询处 慎倩倩

  话:010-68578286 

采购代理机构:中贸国际工程招标(北京)有限公司 

材料接收:

联系人:郄雨辰、张璐

  话:010-68571893   010-87095881 

  : zmpingshen@163.com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

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技术咨询:010-80698617

 

附件:

附件1: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3: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申报书.docx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

                 2021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