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科研专题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58  【字体:  

       10月12日,“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科研专题交流会召开。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重点对三大基金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要求各学院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2024年度三大基金申报工作。各学院负责人围绕“新财经”改革和“三大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立足新形势,瞄准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需求;把握新机遇,加强前瞻性、引领性和实践性研究,产出有社会影响的高质量成果;继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做好“三大基金”、国家奖项和重要成果的组织培育;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学科带头人的重要作用,加强协同创新和交叉融合发展,为推进学校“新财经”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鲁晓成肯定了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大基金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标,是推进“双升”战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环节和主攻方向。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双升”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和学校“新财经”改革目标,对标一流、勇于担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高度重视“三大基金”等重大项目、重点成果、重要奖项的组织培育;加强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和科研平台建设,规范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为地方服务作出经院贡献,增强我校“新财经”改革背景下的学术生产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