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   浏览次数:357  【字体: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举办的“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湖北‘十三五’发展”宣讲活动在相关市州、省直单位进行。副校长陈向军作为省委讲师团成员赴神农架林区、省环保厅、省科技厅进行宣讲。

陈向军报告主题为“贯彻‘两会’精神,推动湖北‘十三五’发展——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报告从从2016年全国“两会”开启我国发展新征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创新、湖北经济发展形势与优势潜力分析、湖北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对提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力的思考五个方面阐述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对全国“两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及热点、亮点、难点进行了深入解读,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两会”和“十三五”规划的理解和把握,尤其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改什么、怎么改、怎么做深入浅出进行了阐述,通过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以及探索与实践的分析,提高了我们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信心。

陈向军在神农架林区宣讲认为,服务业的优化升级是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建议神农架林区充分利用绿色资源优势,找准供给端精准发力,发展以生态旅游为核心的服务业,优化服务业区域布局,禁止发展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建立绿色产业体系。

陈向军在环保厅宣讲认为,环保部门要深刻认识在环保领域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和完善环保服务业产业规划,优化环保服务业区域布局和行业布局。

陈向军在科技厅宣讲认为,要做好“十三五”时期工作,关键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增强目标意识、发挥主体责任意识,鼓励担当与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