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317  【字体: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鼓励支持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根据学校科研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度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宗旨

青年科研基金面向学校教学科研一线青年教师,以科研项目形式申请,主要用于资助青年教师开展探索性、前沿性、交叉性的基础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以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为进一步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积累研究基础、汇聚研究成果。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

三、资助对象

1.申请者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曾经获得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2.项目申报的研究团队结构合理,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项目申请人应在某一学科领域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所申报项目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

4.申报的青年科研基金项目选题,应具有前瞻性,能为申报省部级项目或国家级基金项目奠定基础;或能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专利申请奠定基础;或能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四、申报评审流程

1.申请人填写《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提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分推荐(要求3-5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评审专家);

2.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初评;

3.初评结果经校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后,对拟立项的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1周;

4.拟立项项目经公示1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报学校办公会审批,学校发文确认立项。

五、申报提交材料及截止时间

学院将通过推荐的纸质版《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学院专家推荐表》、《2021年校级青年基金项目学院申报汇总表》、《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项目申请书》各1份,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21531日前统一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科研处邮箱,主题标注“2021年校青年基金申报+学院名”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穆  娟     蔡  浩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1514


附件

1.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2.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学院专家推荐表.doc

3.2021年校级青年基金项目学院申报汇总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