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湖北省人大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51  【字体:  

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为做好本年度省人大常委会调查和理论研究工作,更好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现向有关单位征集本年度省人大研究课题选题。

一、参考范围

1.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在国家、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定位、功能和优势。

2.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尤其是党领导下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生动实践、创新发展,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爱之情。

3.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入开展调查和理论研究。

4.结合贯彻落实地方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部署,围绕加强新时代湖北人大工作和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提高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水平,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究。

二、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请申报者结合要求提出课题选题(只报选题题目即可),于2月26日前将选题名称、联系人姓名、手机信息发送至科研处电子邮箱。

    联系人:  穆娟   蔡浩    

    联系电话:81973793  13349955090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1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