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0年第十七讲)新冠肺炎遗体解剖、意义及思考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05  【字体:  

主讲人:
    刘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教授、博导)

讲座内容:

    新冠肺炎遗体解剖、意义及思考

讲座时间:

    12月27日(周日)15:30
讲座地点:

    知行楼406会议室
主办单位:

    科研处
承办单位:

    法学院


个人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教授、博导,担任第六届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生物与医学部委员、中国法医病理专委会副主任、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等多项职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CCTV“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及“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主持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遗体捐赠者解剖,累计开展10例,之后的系统病理学、病毒学分布应急科研攻关研究成果写入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指南(试行第七版)及(试行第八版)》,为新冠肺炎的临床诊疗及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欢迎青年博士教师带着问题参加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