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甘当发展店小二——寻访最美产业教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748  【字体:  

各学院:

  为促进我省高校科研更好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湖北省教育厅与楚天都市报商定在全省高校联合开展“甘当发展店小二——寻访最美产业教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活动意义

开展“甘当发展店小二——寻访最美产业教师”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我省高校科技人员深入行业、企业一线,着力解决行业、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先进事迹,引导我省高校科技人员树立科学研究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奉献精神,强化科学研究旨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意识,提升科学研究促进社会进步的实践能力。开展“甘当发展店小二——寻访最美产业教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湖北科教优势转化发展优势的具体措施,也是推进高等学校扎根湖北办大学、服务创新谋发展的重要手段。

  二、明确遴选要求

遴选对象为我省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或行业、企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队。具体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作、育人”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2、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为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

  (2)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产生重大科技成果,产生重大经济效益,为产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

  (3)实用性科技成果丰富、成果转化产生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的。

  三、明确工作要求

  1.做好推荐工作。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甘当发展店小二——寻访最美产业教师”活动,动员教师广泛参与。要精心遴选推荐对象,并向长期奉献在一线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倾斜。

  2.认真撰写推荐材料。候选人推荐材料是确定报道人选的重要依据,材料撰写要客观、准确,突出创新性成就和社会贡献,不涉及国家秘密。

  3.大力宣传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的先进典型,学校将在校内大力宣传,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学校学风转型。

  4.请各学院于2021年1月16日前将推荐名单及材料文本稿(文本和相关照片)报科研处。电子稿发信箱: kyc73793@163.com。   

  联系人:罗凯     电话:81973793



                                                                    科研处

                                                                2020年12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