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0年第十三讲)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南京讲话精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30  【字体:  

主讲人:

  秦尊文(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

讲座内容: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南京讲话精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讲座时间:

  12月2日(周三)14:30

讲座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5号报告厅

承办单位:

  财经高等研究院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二级研究员,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系科技部特聘专家、“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智库研究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是湖北省委党内法规专家、省人大立法顾问、省政府咨询委员、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是武汉、长沙、合肥、南昌、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等市政府聘请的专家顾问(咨询委员)。是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江苏)南通大学、(重庆)长江师范学院、(河南)南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大学、中国(海南)改革研究院等单位的兼职教授(研究员)。是国务院批准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组长,是国家长江办和商务部批准的《长江中游区域市场发展规划》、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武汉市江汉区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规划》《湖北荆州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主持人;是省政府批准的湖北长江经济带、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等一系列省级重大规划的专家组组长,参加湖北省从十五到十三五规划以及《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湖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的编制工作,多次参与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省委、省政府奖励10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2008年应美国国务院邀请,作为高级学者访美考察区域发展和赛马产业。

  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欢迎青年博士教师带着问题参加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