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0年第五讲)CCUS技术:中国实现2060碳中和的必要手段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002  【字体:  

主讲人:

聂立功(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  教授)

讲座内容:

CCUS技术:中国实现2060碳中和的必要手段

讲座时间:

1022日(周四)14:30

讲座地点:

教学五号楼一号报告厅

承办单位:

低碳经济学院

个人简介:

聂立功,男,教授,高级工程师。现任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发展战略研究所主任。 聂立功先生长期从事能源领域的生产技术、科技研发和国际市场管理等工作。近年来致力于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等方面的战略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世界煤炭协会(WCA) 《未来世界煤炭工业发展趋势研究》项目2项,国家能源局课题《CCUS技术与中国煤基能源体系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研究》等5项、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碳约束条件下我国能源结构优化研究》等4项、神华集团科技创新项目《神华燃煤电厂CCUS实施潜力与发展战略研究》等3项; 出版学术著作2部; 荣获国家能源局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能源集团(含神华集团)科技进步奖2项。

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欢迎青年博士教师带着问题参加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