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0年第一讲)图像块匹配的特征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53  【字体:  

主讲人:

梁雪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

讲座内容:

图像块匹配的特征学习

讲座时间:

63日(周三)14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讲座

承办单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梁雪峰教授于2003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获得硕士学位,之后东渡日本,在 Japan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浅野哲夫教授指导下从事计算几何的理论研究和其在模式识别中的应用,期间多次获得石川县和学校的研究奖励金,2006 年获得博士学位。2006-2008 年间获得日本JST研究员项目资助,在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从事机器人视觉研究。2008 年同时加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世界排名第7,QS排名)心理学系,伦敦玛丽女皇大学(世界排名第121)计算机学院从事视觉感知和视觉认知研究。2010 年受邀以副教授身份加入日本京都大学(世界排名第36)信息学院。2018 年4月受聘为华山特聘教授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同年入选陕西省创新长期计划。研究领域集中在:视觉认知计算(心理学),计算机视觉,视觉大数据挖掘,智能算法等。 主持完成英国皇家学会 (Royal Society) 国际交流项目1项,日本国家学术振兴会 (JSPS) 项目2项,京都大学校长裁量项目1项,日本企业合作研发项目2项。组织或协同组织过多次国际会议,并为2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2个国际期刊特刊的客座主编。

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欢迎青年博士教师带着问题参加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