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发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744  【字体: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高校专家学者系统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现发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事项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根据选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范围,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开展研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

    2.本次共设立65个研究选题指南,每个专项研究课题资助经费为5万元。

    3.成果要求:申请人围绕研究选题指南自拟题目,撰写有深度、有影响、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在中央和地方主流报刊、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或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的咨政报告2篇及以上。

    4.教育部将择优对完成研究任务的申请人下达立项通知书(立项即结项),并拨付课题经费。

  二、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请申请人于2023620日前,通过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在线填写,生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刊发、采纳情况一览表(样表)》(见附件2),并附佐证材料。并将撰写的咨政报告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邮件请注明“教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咨政报告”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刘琳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21121


附件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doc

附件2.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刊发、采纳情况一览表(样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