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17年第七讲): 数据驱动的科研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93  【字体:  

主 讲 人:刘跃文(西安交通大学)

讲座内容:数据驱动的科研与实践

讲座时间:201747  14:00

讲座地点: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A座会议室

承办单位: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个人简介:

刘跃文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副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专业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中国科大华为研究中心软件工程师、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员、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跃文主讲的课程包括数据库与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变革等;其研究领域包括用户行为研究、创新扩散研究等,其研究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Statis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并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多项资金资助。刘跃文具有丰富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工作经验。在腾讯工作期间,负责QQ社交关系的分析与挖掘工作,主导开发了QQ“可能认识的人”好友推荐算法、QQ新增好友自动分组算法、QQ圈子群组识别算法等。目前,与腾讯、百度、圆通等公司具有联合研究项目开展;获批十余项国家专利及多项软件著作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