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徐龙炳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323  【字体:  

  

 325日,上海财经大学徐龙炳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科研组织与组织科研》的讲座。副校长陈向军、科研处处长刘国武,科研处副处长颜莉、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鲁晓成主持。

   徐龙炳教授表示,“科研组织”和“组织科研高度概括和凝练了科研管理工作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也提示了科研管理工作的基本目标和工作路径,更体现了科研管理工作的工作特点。他结合上海财经大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案例,对科研组织和组织科研两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他强调,要完善学术治理体系,加强学术委员会学术事务管理;要优化科研创新平台,构建三级(国家级、省部级、校级)智库建设体系;要实施(服务地方、服务经济)两个行动计划,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要加强信息公开与信息服务,发挥方向引领作用;要加强专业化科研管理团队建设。

 副校长鲁晓成表示,徐教授的经验分享对我校升级进位目标工作实施有很大启发,希望各学院以学校授权扩点工作作为契机,充分把握机会,梳理工作思路,踏实做好科研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