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11  【字体:  


  4月29日,“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政研究》和《财政科学》杂志社联合承办。


  校长方洁致辞,对武汉财政学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武汉大学教授吴俊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我校特聘教授许建国作主旨演讲。吴俊培教授以“努力开创交换分工学派”为主题,对交换分工学派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和深入的探讨。杨灿明教授以“关于共同富裕的几点认识”为主题,从八个方面对共同富裕进行了系统性阐释。许建国教授以“20世纪中期的两大国际税改实践及其经验教训”为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双视角对税制改革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论文宣讲环节分别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系主任龚峰教授、《财政研究》编辑部主任陈龙、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青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卢盛峰、刘敏,华中科技大学赵奎、钱宁宇、蔡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彬彬、杨晓亮,武汉纺织大学段丁强和湖北经济学院陶东杰等中青年学者进行了论文分享。


  50名武汉同城的财政学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交流,共同研讨财政学领域重要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