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大学之道•校长学术沙龙”纪实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019  【字体:  

  

    117日,由校长漆腊应主持的第十“大学之道•校长学术沙龙”在行政楼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交流。校长漆腊应及各学院有意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参会

    王永贵教授运用“哪吒模型”对基金申请的选题、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表示,在选题方面,选题是国家基金申请的重中之重,要突出创新与贡献,立论依据是关键,要体现所研究问题是值得做的,研究方法的方向是正确的,研究模型是合理的;在研究内容方面,需要确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在研究方法方面,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必须是具体、正确、合理、可行、先进性或创新性的。他强调,申报最重要是要有积累、选题要有紧迫性、前瞻性和现实性,研究内容要新颖有创新性,同时研究方法要具体。

    校长漆腊应表示,王教授结合自身经验的分享针对性强,使教师们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及问题有了更明确的理解。他的经验分享不仅对国家项目申报有意义,更对青年教师们未来在学术领域和方向上的规划有帮助;青年教师们要善加利用学术资源,通过与高水平学者建立联系、增强沟通交流,来促进和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往期“校长学术沙龙”已从学校发展战略、学术志业、学术服务地方社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要继续办好“校长学术沙龙”,为我校高水平学术交流提供平台和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