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库王佳宁理事长受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292  【字体:  

    9月23日,《改革》杂志总编、重庆智库理事长王佳宁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校,为校内科研基地平台作了题为《决策建议的线索甄别与资政效应》的讲座。我校科研处负责人,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佳宁的讲座从决策建议的线索甄别与资政效应两方面展开他表示,线索甄别可从领导重要讲话、重大决策在地方的落地效应、独立独家独到的前瞻性判断等十个方面开展。资政效应表现为建议被批示、被纳入战略规划等不同形式,其最高境界是决策者依赖建议提供者、与建议提供者进行互动,达到“先于决策,大于领导思维”的水平。他强调,做资政研究,要依托中央政策,结合服务对象和目标定位,并融入独到的思想见解,才能更容易受到领导青睐。佳宁结合重庆智库的自身案例,分享了在畅通渠道、建言献策、打造知名品牌(重庆智库论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