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协同中心作为省属高校第一家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18-12-23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07  【字体:  

1222日为总结2018年度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就,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探索改进互联网时代智库评价及学术评价方式方法,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在南京举办“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七百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网信办理论传播处处长钱贤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教育部高校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主任李建平,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芝加哥大学美国民意调查研究中心执行副总裁米歇尔·纳赫巴等中外专家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并参加颁奖仪式。我校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过数据挖掘、专家评审等环节从248家增䃼智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成为湖北省省属高校中惟一的一家获得入选证书的智库。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永平与会并现场领取证书。

应大会邀请, 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在22日下午举行的"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体制机制突破"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围绕我校如何提升学术生产力、平台建设体制机制、科研成果转化经院特色、科研服务社会“三度”、培育项目建设以及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的工作机制、取得的成就及学校给予的政策支持等几个方面向会议作了介绍。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今年,CTTI遴选、增补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等105家来源智库,其中党政部门智库两家、社科院智库两家、党校(行政学院)智库4家、高校智库95家、科研院所智库两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