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赵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   浏览次数:803  【字体:  


  9月21日晚上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中国美术学院赵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时尚的实践”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任军君副院长主持,陈国俊、王宏飞、杨洋等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赵阳教授结合他的设计实践、创新创业为我院师生讲述了自己近5年来将走遍世界所拍摄的微观摄影作品用于开发时尚产品的人生故事。在赵阳教授镜头下的微观世界里,他通过近摄把大千世界浓缩于方寸自然之间。这个大千世界,也许只是我们经常接触的金、木、水、泥、沙、石等物,这些事物来自世界各地,但都是赵阳教授在旅行、出差或者休息时候拍摄的。有趣的是,当他将这些物体用微距拍摄并放大后,我们看到了另一个肉眼无法感受的奇妙世界。赵教授的科研成果就是将从微观摄影中获得的作品转化到工业设计中,将自然天成的微观艺术作品运用到建筑材料、硬质家具、服装饰品、家纺面料及日用产品上,解决目前国内相关企业在工业设计中创新的难题。“比如我们将同样的照片喷绘到茶几、杯子、杯垫上,形成一个系列,那样就非常有意思了”,赵教授说到。

  讲座过程中,赵教授给我们展示了一系列微距摄影图片在丝绸围巾、沙发、灯具、箱包、地毯、家庭软装等产品开发中的应用,为我们开发时尚创意产品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讲座结束后,赵老师回答了在座师生的相关问题。

  赵阳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整个讲座十分精彩。


赵阳教授所拍摄的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