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范久宇研究员应邀出席“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06-08-15   来源:   浏览次数:821  【字体:  

5月30日至6月1日,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范久宇研究员作为研究诺贝尔经济学家的专家受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政府官员、学术界、研究机构和企业界人士约5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人类的和谐与发展”这一主题,研讨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大师和5名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在论坛上就当前世界经济热点问题特别是中国经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据范久宇研究员介绍,货币、人口和发展是经济学泰斗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此次论坛的热门话题。

我校范久宇研究员与张凤松老师两年前开始研究诺贝尔经济学家,其成果《从诺贝尔经济学大师的成长看中国经济人才的培养》最初连载于《湖北经济学院报》,后发表于2005年第一期《领导科学论坛》杂志。此次论坛只邀请了15名北京以外的专家学者,范久宇研究员也是我省唯一受到论坛组委会邀请的学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