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左飚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   浏览次数:662  【字体:  


925,上海海事大学教授、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左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差异与互补——中西文化比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主持。


左飚教授以一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开篇,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左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内外学者对文化概念的界定,进而介绍了文化的特性、文化的要素、文化的层次。接着,左教授向大家阐述了中西文化的共性和个性,中国文化是相对线性,而西方文化是相对环性。随后,左教授又阐述了中西思维模式的差异,并进一步介绍了中西两种不同的宇宙观和时空观。左教授学贯中西,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讲座期间,互动频繁,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