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吴琦幸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   浏览次数:861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飞飞 王紫  梁一丹)10月19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吴琦幸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诺贝尔文学奖与美国新闻业”的学术报告。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报告会并为吴教授颁发聘书。
     吴教授以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斯维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为例,重点剖析了非虚构类写作的意义。这一介于新闻与小说之间的文体,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选择有意义的事件挖掘出人性的丰富与复杂,成为时代变迁的见证者与活化石,具有虚构类作品不可代替的价值。他呼吁:“中国需要更多有血有肉的纪实性作品。”
     吴教授早年师从著名思想史家王元化,旅美后,曾在传媒界工作十数年,在文学与新闻领域均有很高建树,目前还兼任美国中西文化书院院长,上海交大客座教授,华东师大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及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华光摄影学院艺术理论客座教授,《美中文化》主编,《文化与传播》海外主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