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张国春秘书长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24   来源:   浏览次数:831  【字体:  


  张国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10月23日下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财政部资产评估中心主任张国春莅临会计学院,为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师生做了题为“宏观与国际视野下的资产评估”的报告。张秘书长还是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管委会委员,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副主席。

  张秘书长的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回顾和展望;二是新常态下资产评估行业的改革与创新;三是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应有的全球视野和国际高度。在资产评估行业监管体制机制发生重大变革,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中国资本大规模走出国门的大背景下,资产评估实务界和教育界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潜力存在不少困惑。张秘书长的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对资产评估行业如何适应新常态进行改革,以及资产评估教育如何顺应新形势进行创新等问题深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传递了有关资产评估行业监管改革和人才准入机制改革的最新信息。张秘书长的报告不仅及时而且权威,对于资产评估专业的教与学都有现实的启发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创造条件努力办好资产评估专业的信心。

  讲座由会计学院邓青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资产评估系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对评估专业感兴趣的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讲座。陪同张秘书长到访的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赵金娥培训总监在会后与资产评估系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资产评估教学以及资产评估继续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会见了张秘书长一行,代表学校感谢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领导对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建设的支持,希望我校的资产评估专业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抓住机遇,办出特色,为资产评估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