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7-05-10   来源:   浏览次数:708  【字体:  

12月9日,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东湖磨山碧波宾馆召开。出席会议的学会领导有学会顾问余鑫炎教授,会长张奋勤教授,副会长彭代武教授、严良教授、张建明教授、刘宝林高级经济师及学会秘书长陈向军教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庆水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着重商讨了三个方面的议题。一是学会的组织建设。为有效推动学会各方面工作的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学会理事会中设立学术委员会、培训部及外联部三个专门机构。同时在学会秘书处设立办公室,负责学会日常事务的管理。二是学会的工作重点。张奋勤会长指出,今后学会工作的重点应放在打造“三个平台”上,即理论研究的平台。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理论创新,特别是要重视应用对策的研究,为湖北流通现代化及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学术交流的平台,即要通过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社会调查、征文比赛、国内外考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会员搭建一个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不断增强学会的生机和活力;服务的平台,即要牢牢树立为政府、为企业、为会员服务的思想。要充分利用学会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咨询服务、人才培训、中介服务,组织国内外交流,介绍与传播商业新知识、新技术。三是做好学会的组织网络建设。要争取省商务厅等部门的支持,全面启动地市州一级学会的恢复与创建工作。地市州已建学会的要积极恢复活动,尚未建立学会的地方,要争取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尽快建立起来。从而不断扩大学会的规模。

会议一致认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市场经营秩序的逐步规范,学会、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的地位与作用将会不断得到提升与加强,并将越来越重要。学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湖北实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湖北流通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