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建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汉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作大会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07-05-10   来源:   浏览次数:762  【字体:  

会议现场

周书记作经验交流

4月28日,全省第15次高校党建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对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立刚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作的《创建和谐领导班子,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引起大会关注,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

周元武介绍了我校领导班子坚持“谋事创业、团结民主、清正廉洁”,创建和谐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工“忍辱负重、坚忍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一心一意谋发展,认认真真抓建设,实现学校建设跨越式发展、赢得学校师生充分肯定和信赖的3 条主要经验:一是不断提高捕捉发展机遇的能力、谋划发展蓝图的能力、调整发展战略的能力、化解发展风险的能力、营造发展环境的能力等5 种能力,建设谋事创业的班子;二是正确处理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的关系、党政一把手的关系、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班子决策与发扬民主的关系,建设团结民主的班子;三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带头廉洁自律、建立权力制衡制度,带头接受他律、构筑商业贿赂防火墙,带头开展共律,建设清正廉洁的班子。

省委、省政府领导,各市、州、直管市分管高教工作的党委负责人,普通本科院校的书记、校长,高职院校、独立学院的党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