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6-12-13   来源:   浏览次数:717  【字体:  

11月5日,为期两天的学校2006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闭幕。院长许建国,副院长吴少新、漆腊应出席会议,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分管科研与学科的负责人,校各研究机构的负责人,部分省部级重点课题主持人和行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科研秘书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少新院长主持。

院长许建国从科研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校师资队伍中的科研问题、院系负责人如何抓科研工作、研究基地和研究机构的作用和未来两年我校学科建设问题等7个方面作了全面分析。他指出,目前学校教师科研存在片面追求数量、为评职称而写论文、研究方面不明确和缺乏团队精神。他要求各院系重视人才培养,组织管理好青年科研团队,尽可能为广大教师提供公平、轻松、和谐的科研环境;充分发挥我校重点基地和研究机构的作用,彰显特色,服务社会,凝聚人才。

副院长吴少新强调,科研处要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效能;各院系和研究机构要认真组织2007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好迎接本科迎评评估检查准备的工作。

副院长漆腊应针对西方高校的办学理念和方式对我校的发展作了重点分析。

会上,科研处处长李卫星、研究生处处长戴顺斌针对学校近4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和迎接本科评估与4个硕士点的申报作了详细分析,强调目前科研工作的重点是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科研的积极性,探索和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科研机构的建设和强化科研工作报务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陶君成、金融学院教授许传华针对课题研究和研究所管理经验等作了交流。

期间,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召开了专项会议,就《湖北经济学院科研机构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管理办法》和《湖北经济学院学术活动管理办法》提出了修订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