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武吕忠梅张奋勤当选为湖北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0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610  【字体: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荣 李双)1118日至19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武昌东湖宾馆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元武、院长吕忠梅、副院长张奋勤及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信息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向军作为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周元武、吕忠梅、张奋勤当选为湖北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创造了我校历史上首次并同时有3人当选省社科联委员会委员的纪录。

会上,来自全省社科界的5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大计。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明主持。

罗清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这六年,是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提高公共社科素质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优秀成果。他希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解放思想,在体制机制、研究方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现代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实现湖北由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的跨越。

李春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他强调,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握历史机遇,勇于担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委员要坚持正确方向,推动理论创新,多出精品力作。

这次会议提出,全省社会科学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推动湖北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实现湖北由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的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