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识经院校情 促进科学发展——吕忠梅等校领导着手7课题调研 破解学校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08-11-17   来源:   浏览次数:604  【字体:  

校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发出通知,院长吕忠梅,副院长张奋勤、吴少新、柯美录、梁前德、漆腊应,总会计师高腊生将分别就学校的发展阶段、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一体化、教师培养与使用机制、大学生素质教育与评价体系、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等7项课题开展再识经院校情,促进科学发展调研,以期立足实际,把握规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体制,转变学校发展方式,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指出,学校合并组建6年来,在“入主流、办特色、高起点发展”办学思想的指导下,较好地把握了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抢抓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得以确立,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各项事业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为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知》强调,当前,高等教育已全面进入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服务求支持为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正确认识学校的优势与不足,迎接新的挑战,抢抓新的机遇,促进内涵发展,把学校办成高水平的财经类院校,实现学校再次腾飞,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期盼。

《通知》要求,各项目组牵头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要从相关职能部门、院(系)抽调理论素养较高、文字能力较强的同志组成调研团队,开展多层次、多角度调查和研究。各调研团队要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年底前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