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08-10-21   来源:   浏览次数:620  【字体:  

本网讯:近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文件(国科金计函【2008】102号)通知,我校吴少新教授的“基于普惠金融体系的中国村镇银行绩效研究”获得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函件(教社科司函[2008]155号)通知,我校金融学院方洁教授的规划基金项目“退出‘软盯住’汇制视角的人民币汇率制度设计与安排”和张世晓博士的青年基金项目“基于耗散结构理论的区域金融集聚演化机制实证研究”获准立项,至此,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悉,这是我校继今年6月获得3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后再次获得的国家级项目的立项。

据科研处处长李卫星介绍,继2005年许建国教授的“完善政府采购制度研究”、李长爱教授的“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督的理论、体制与效率研究”曾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之后,2008年是我校组建以来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最多的一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经济学科立项数在全国地方高校中排名第一,总立项数在省属学校排第二。佳绩的取得与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工作密不可分。目前,学校正在进一步完善各项科研管理制度,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快实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步伐,力争使科研工作为地方经济服务取更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