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教授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06-12-13   来源:   浏览次数:780  【字体: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时报社、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宁波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全国地方金融第十次论坛12月上旬在浙江宁波召开。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许传华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其所著论文《湖北省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症结、成因与对策》荣获“鄞州银行杯”优秀成果三等奖。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以及来自中国银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等领导和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地方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奖作者代表作了专题发言。论坛围绕“创新、合作、发展”的主题,重点研讨了新农村建设的金融对策;地方金融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地方金融机构的并购重组与风险控制;地方金融资本充足率和资本金控制;农信社改革过程中的问题、挑战及成功案例等五大议题。

全国地方金融论坛作为全国地方金融机构理论探讨与经验交流的平台,在社会各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已成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城乡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的金融盛会。每次的会议成果都得到了全国人大、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金融监管当局的高度重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