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获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08-04-10   来源:   浏览次数:620  【字体: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宏斌)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08年度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名单,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蔡红英负责的“湖北地方财政制度创新研究”项目名列其中。这是继2004年后我校获准的第二个优秀中青年团队项目,也是本次13个获准项目中唯一一个社科类项目。

该项目以公共物品、公共选择和公共部门效率理论为基础,围绕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预算管理制度创新、地方公共支出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研究,拟走出一条依托地方、服务地方的学科发展道路。

近年来,在博士生导师许建国、李大明教授的带领下,财政学学科中的中青年学术骨干组成的科研创新团队迅速成长,团队成员蔡红英、邓毅、张青等教师先后参与了湖北省省委省政府、财政部、教育部、UNDP、国家社科基金、湖北省财政厅等多个重大课题的研究。该项目的申报成功,是对财政学学科近年来汇聚师资队伍、凝练学科方向取得成绩的肯定,为学科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