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与湖北流通发展研讨会暨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06年年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7-03-28   来源:   浏览次数:771  【字体:  

为研讨新形势下我省流通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我省流通业在“十一五”期间更快、更好发展,由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中部崛起与湖北流通发展研讨会暨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06年年会”于12月9日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省人大副主任韩忠学、国务院综合司司长陈文玲、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庆水、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早阳、湖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马大强、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周庆章、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武、院长许建国、副院长张奋勤。来自全省商务系统的领导、省内重点流通企业的负责人及高校流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商务厅张早阳副厅长主持。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韩忠学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立27年来,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坚持为商业改革和商业发展服务的中心不变,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深化商业理论和商业政策研究,促进商业改革和发展,传播先进的商业理念,提高商业队伍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希望学会在新形势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及六中全会的精神,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为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综合司司长陈文玲博士以“促进流通现代化,提升区域城市竞争力”为题作学术报告。来自高校、企业及商业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部门领导就“中部崛起与湖北流通产业的发展”、“影响消费者购买零售商品牌的因素思考”、“中部崛起与湖北物流业的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流通业促进湖北在中部率先崛起”、“加强汉商文化建设促进湖北流通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0余篇。

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建国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本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韩忠学同志当选为学会名誉会长,张早阳、马大强、余鑫炎、万后芬、熊鑫华当选为学会顾问,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奋勤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会会长。彭代武、田志龙、刘宝林、李崇光、严学军、严良、汪爱群、严规芳、张宪华、张建民、贾启国、梅林等12 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教授当选为学会秘书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