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116  【字体:  

校内各单位:

2010年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完善决策信息和智力支持系统”的要求,为科技战略决策、科技创新环境营造、新兴产业发展提供软支撑,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做好2010年软科学研究专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南

(一)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

1、湖北省水产安全养殖产业技术路线图

2、湖北省激光装备制造产业技术路线图

3、光谷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路线图

4、湖北省电机控制与电能质量优化装置产业技术路线图

5、武汉城市圈绿色建筑产业技术路线图

6、湖北物联网产业技术路线图

7、其他优势领域产业技术路线图

(二)重点项目

1、湖北低碳经济技术选择及战略重点研究

2、支持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政策研究

3、湖北省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体系构建研究

4、促进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

5、规模化养殖对环境的影响研究

6、湖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模式与运行机制研究

7、湖北省饲料安全生产与使用现状调研

8、湖北省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案例研究

9、湖北省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动态监测研究

10、湖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试点研究

11、湖北省市县科技副职绩效评估研究

12、南水北调对汉江中下游水环境的影响与对策研究

(三)面上项目

1、科技法规、政策执行效果评价研究;

2、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体系建设研究;

3.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

4、科技管理创新与科学普及研究。

二、申报条件

1、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主要由我省已成立的国家、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成单位牵头申报。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围绕相关技术领域,提出其他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

2、申报重点项目须围绕项目指南中的名称,选择适当研究角度开展研究,具体研究内容由各项目申报人及申报单位拟定。

3、申报面上项目应围绕项目指南中的四个研究方向自选项目名称申报。

4、项目申请人及其研究团队应有与项目研究有关的工作经历或专业背景,并具备开展相关调研的条件和能力。鼓励产学研结合,技术专家与管理专家联合提出申请。

5、项目负责人如有承担国家、省软科学研究课题到期没有结题验收的,不得再作为主要负责人申请2010年省软科学研究专项。

6、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能够提供相应配套资金、研究条件的项目。

三、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的办法。网上申报时,请进入省科技厅网站(网址:www.hbstd.gov.cn),登录“网上办事登录”系统并选择右边的“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报”进行相关操作。书面材料申报时,请从省科技厅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报书”格式后进行认真填写,并将网上申报的受理编号标注在书面申报材料的左上角,同时注明申报的项目类型为“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重点项目”或“面上”项目。书面材料与网上申报信息不一致的,以及未通过网上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不受理保密项目。

2、项目申报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将取消项目申报负责人3年申报省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即作撤消立项处理并通报。

3、请各院系组织申报工作,于2010年4月19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并提交申请书一式6份(双面打印、简装)及其电子版,以院系为单位交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E-mail:kyc506@hbue.edu.cn

 

                                                              科研处

                                                         2010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