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2007年度重点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招标启事

发布时间:2007-03-05   来源:   浏览次数:701  【字体:  

湖北经济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研究湖北金融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中心包括三个研究方向:金融改革与金融发展研究、农村经济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金融监管与金融安全研究。现面向社会各界招标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要求以调研为基础,结合湖北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研究解决湖北省金融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难题,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指南

本次招标课题参考选题如下:
1.区域经济金融生态圈问题研究
2.湖北走在中西部前列的金融问题研究
3.湖北高新科技园投融资机制研究
4.湖北与中部五省经济金融发展比较研究
5.湖北金融发展与“武汉城市圈”金融支持研究
6.构建和谐湖北的金融体制创新与制度保障研究
7.湖北新农村建设与构建和谐金融研究
8.湖北保险中介市场规范与发展研究
9.湖北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险支持研究
10.湖北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研究
11.湖北城镇化进程中的金融问题研究
12.湖北县域保险市场营销策略分析
13.湖北社区金融发展问题研究
14.湖北农村经济与金融和谐问题研究
15.湖北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金融制度研究
16.基层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传导问题研究
17.湖北债券市场发展研究
18.湖北中小金融机构发展问题研究
19.湖北股份制公司融资结构研究
20.湖北技术创新与金融支持研究
21.湖北跨国公司的投融资战略研究
22.湖北房地产金融研究
23.湖北城市商业银行经营战略研究
24.湖北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
25.小额信贷与湖北经济发展问题研究
26.湖北农村金融体系研究
27.湖北民间金融问题研究
28.湖北乡村债务问题研究
29.湖北银行信贷行为与信贷风险发展研究 
30.湖北外汇管理与对外经济发展研究
31.湖北民营金融与民间资本问题研究
32.湖北金融开放与金融安全问题研究
33.农村信用社与湖北新农村建设中融资问题研究
34.湖北失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研究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1.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和科技人员,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4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三、其他事项

1.投标人请于2007年3月10日前将《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2007年度重点科研项目申请书》一式五份送达本中心。

2.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项目公开发表的成果必须注明“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应提供项目研究报告一式五份, 并附电子文档,以及发表成果的复印件。

3.项目成果经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及专家组评审后,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4.有关本次招标的其他事宜,请与“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联系。

联系地址:湖北经济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

(武汉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区洋湖大道特一号)

邮编: 430205

联系电话:81973856

电子邮件:jrfzandjraq@yahoo.com.cn    zfandcj@163.com

联系人:李正旺   朱  峰

附: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请到研究中心网页下载中心下载

中心网页:http://jryjzx.hbue.edu.cn/structure/inde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