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学刊

我校一作品喜获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0-05-13   来源:   浏览次数:137  【字体:  

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阳光学社学生的作品《湖北省社区志愿者现状调查报告》喜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挑战杯”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本届竞赛高扬“科技放飞梦想、挑战成就未来”的主题,突出文化办赛、特色办赛、创新办赛、交流办赛。来自内地、港澳台及国外的近500所1387件作品,以及高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采取全国、省、校三级赛制,作品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和管理等门类,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首届举办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竞赛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赛事,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投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展示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青春舞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