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学刊

我校学生6项成果喜获“2006年度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0-05-13   来源:   浏览次数:100  【字体:  

2006年度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6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奖总数创历年新高。

此次我省共有43所高校推荐700项成果申报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经过专家评审通过、公示异议处理,全省共有266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4项。我校法商学院工商03041班郭赛同学的长篇小说《被风吹过的夏天》之《预感&微笑》、《一年半,载》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Q03041班陶志涛的《和谐语境下企业人文管理探析》、信息管理学院信管Q0341班邱成府、刘胜华的《我国企业实施ERP的问题及对策研究》、金融学院Q0342班袁颖的《保险创新: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业保险发展的核心动力》、外语系国特Q0341班陈敏的《固定利率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探讨》分别荣获二等奖;金融学院金融Q0441班张臣同学的科研论文《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健全多层次金融机构体系》荣获三等奖。

开展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工作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创造热情的有效措施。我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2006年全面启动了学生科研创新激励机制,学生工作处、团委对学生科研工作出台了积极的奖励政策。科研处主办的《藏龙学刊》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培养创新精神和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如鲍升华教授指导、陶志涛同学撰写的科研论文《和谐语境下企业人文管理探析》荣获二等奖,该文章就曾发表于《藏龙学刊》第1期。今后,我校科研处将加大推荐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力度,把在《藏龙学刊》上发表的优秀论文推荐到权威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指导工作落在实处,力争我校学生科研成果再创新高。目前,全校学生科研正呈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