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512  【字体: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践行科技强国的教学理念,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自主创新,促进人才培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北京以利天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用以支持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领域的科研创新与教学改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面向高校的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学科方向而设立,鼓励交叉学科项目的申报。基金为入选院校提供以下支持及合作:

        1. 科研创新基金

  以实际应用为导向,进一步推动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创新,基金将为每个科研课题提供2060万元的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实验条件建设及超算计算资源,根据项目情况可适当调整比例)

        2. 教学改革基金

  进一步推动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领域的教学改革,基金将为每个课题提供1030万元的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实验条件建设及超算计算资源,根据项目情况可适当调整比例)

        3. 科研创新基金和教学改革基金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

        4. 基金课题执行时间为201931日~2020228日,可根据项目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二、课题申报

  请根据《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填写《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科研创新基金》(附件2)或者《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附件3)

    三、我校申报截止时间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1025日,申请人请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并同时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至科研处。


联系人:穆娟        81973963

        罗凯    81973793

电子邮箱:kyc506@163.com

  


                                                     科研处

                                                                                                              2018928

附件:

1“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申报指南.docx

2“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科研创新基金.doc

3“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